詹姆斯為家鄉蓋學校,認為是他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所做過最重要的事情。 美聯社
分享


騎士當家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除了球場上有好表現外,私底下他也十分熱衷公益活動,之前他在他的家鄉阿克倫興建學校,學校預計在明年正式啟用,詹姆斯認為,這是他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所做過最重要的事情。

今年4月,詹姆斯宣布勒布朗家庭基金會將在阿克倫建立「承諾」學校(I Promise School),幫助因成長環境而無法得到正常教育的孩子,他曾說過:「將來我會建更多的學校,實際上我打算把NIKE給我的一半的錢,大約8億美元全部投到公益事業,教育占大部分,另外一部分用來投資。」

身為NBA頂尖球星,32歲的詹姆斯認為,除了娶妻、養育他的3個小孩,以及讓他的媽媽下輩子無須擔憂生活之外,興建學校就是最重要的事情,「總冠軍、MVP、得分、籃板……等諸如此類的東西都不是那麼重要,對我而言,興建一所學校回饋我所居住過的城市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

「以前我走在街上我感覺我無法走出這樣的困境,我每天都在想這件事。我有過夢想,我的老師鼓勵我們去實現夢想,才能成就現在的我。」詹姆斯說道,「人們可以談論其他所有事情,但他們永遠無法剝奪我能為我的家鄉和世界各地的人做的事情,對我而言這是最重要的,我熱愛籃球的一切,但是回饋社會和興建學校,這些東西在多年之後仍將繼續保存。」

這所學校計劃於2018年開學,阿克倫當地學校委員會在近日全數審核通過該學校的創辦計畫,雖然詹姆斯平日忙於比賽,但他仍將以顧問身分關注這所學校的營運情況,他說:「只要是以我的名義所做的事情,我都全全力以赴,」

詹姆斯開玩笑地表示,自己可能會擔任這所學校的助理校長,以確保孩子們都能做他們應該做的事,「我希望這些孩子都能快樂學習,我們希望他們能成功,不僅在學校,更是在生活中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d9v51d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